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
« 上一篇 | 下一篇 »
靚靚 | 26th Oct 2007, 15:21 PM | 鬼.狐.仙.怪.殺人狂 | (537 Reads)

Picture

故事發生在臺北市以靈異傳說聞名的辛亥隧道一帶

 

辛亥隧道長長貫通臺北市與景美木柵一帶,是文山區對臺北市的交通要道。隧道入口的一端是臺北市立第二殯儀館。辛亥隧道穿越的是一落不甚起眼的緩丘,山腳下皆錯落著零星的門戶人家,這個故事,就發生在山腳下的某家賣水餃的小店

水餃店的老闆黃老漢是個退伍的榮民,單身了五十年,經人介紹才娶了個寡婦。

寡婦帶了兩個兒子嫁過來,黃老漢不嫌兩個孩子是拖油瓶,視如己出般疼愛。夫婦兩人商計之後,決定借筆錢來,再用黃老漢多年辛苦攢的一點小錢貼補上,開家小館子,賣些麵點和手工水餃。

Picture

黃老漢做的水餃很道地,妻子也任勞任怨協助店面的經營,但是不知為啥緣故,生意總是不好。生意清淡也罷,最糟的是還日漸下坡,來過一次的客人通常就不會再上門了,漸漸地,每天桿的麵皮兒少了,但是,冰櫃裡賣剩的水餃卻愈來愈多。

這日,整天只買出一盤水餃。晚上關了店門,黃老漢與妻子落寞地坐在桌前,楚囚相對。黃老漢對妻子說:「這樣下去是不行的,咱們得想點法子,要不,開店時借來的那一大筆錢可還不出來了。」妻子說:「有啥法子可想呢?你們男人家都想不出好法子,我一個女人哪知道該怎麼辦哪?」黃老漢抓抓頭想了好一會兒,愁眉苦臉地說:「這我想破頭也不明白,咱們的水餃味道明明挺好的,沒有理由客人不上門的呀!」妻子點點頭:「是啊!我也想不通。」


「這樣吧!」妻子說:「咱們是不是去廟裡燒個香,問個籤?」黃老漢想想同意了,於是決定,第二天妻子上市場採買些香果肉品,兩人上廟去拜拜求籤。


這廟規模不大,香客也不算多,可是鄰居都說此廟頗靈驗,夫婦兩人求了籤,尋著廟祝請解籤。廟祝讀了籤詩好一會兒,又不住上下打量黃老漢,沉吟不語。黃老漢焦急問:「這籤怎麼說?」廟祝搖搖頭不說話,黃老漢心下更著急了:「難道這個籤不好嗎?」


廟祝問了黃老漢夫婦所幹的營生,搖頭嘆氣:「你們家現逢凶煞,而且日後還會一路走下坡,命好一點不過錢財散盡,命壞一點就難免有家破人亡之虞....」夫婦兩人聽了大驚,黃老漢連忙問:「那麼,請問有無破解凶煞的的方法?」廟祝猶疑地搖搖頭,嘆口氣。黃老漢的妻子哇啦一聲哭了起來,跪在廟祝前面:「師父,求您指點一條生路吧!」黃老漢也忍不住跪了下來:「師父,求求您吧!我年紀已經一把了,家裡兩個孩子還小,這樣下去教我兩個孩子怎麼辦呢?」


「解厄的方法並不是沒有,只是....」廟祝:實在是這個方法太缺德。」黃老漢夫婦拼命懇求,最後,廟祝嘆了口氣:「好吧!我說。可是,你們絕對不可以洩露出去,否則必遭大禍。」他壓低了聲音說:「想要扭轉運勢,唯一的辦法就是賣人肉水餃。」


「人肉水餃?」黃老漢夫婦嚇的臉都白了,怔怔地望著廟祝。
 

「對!人肉水餃。只有這個辦法可以改變你們家的命運。可是,你們一定要記住,這件事絕對不可以讓別人知道。還有,你們家人絕對不能吃這些水餃,否則,一定會大難臨頭。」廟祝答

(待續...)Story from: http://www.hk-pub.com/forum/

[8] wingwing

wingwing:俾你激暈左@@!

wingwing :
我倒轉睇添! 嘻嘻 !


[引用] | 作者 靚靚 | 31st Oct 2007 16:05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7]

我倒轉睇添! 嘻嘻 !


[引用] | 作者 wingwing | 31st Oct 2007 14:32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6] 亞占

亞占:o甘就要睇下D肉新唔新鮮喇...
:)

亞占 :
若整人肉水餃當然唔能夠話比人聽啦,更加唔會自己食掛....恐怖!


[引用] | 作者 靚靚 | 28th Oct 2007 08:16 A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5]

若整人肉水餃當然唔能夠話比人聽啦,更加唔會自己食掛....恐怖!

亞占
[引用] | 作者 亞占 | 27th Oct 2007 21:55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4] mouse

mouse:好呀,會唔會都同食有關?

mouse :
繼人肉义燒包後,又一新搞作,我也想寫個怪故事,寫時還是吃杯麵,好過點!


[引用] | 作者 靚靚 | 27th Oct 2007 17:15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3] Dozy

Dozy:哈哈,應下節之嘛!
其實我好鍾意Horror story架.

Dozy :
嘩!靚靚,幾時變得咁得人驚,不過個故仔又幾好睇,希望下次嚟有得睇結局。


[引用] | 作者 靚靚 | 27th Oct 2007 17:13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] 中國人什麽都敢吃

繼人肉义燒包後,又一新搞作,我也想寫個怪故事,寫時還是吃杯麵,好過點!

mouse
[引用] | 作者 mouse | 27th Oct 2007 08:08 A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] 個故仔又好睇喎

嘩!靚靚,幾時變得咁得人驚,
不過個故仔又幾好睇,希望下次嚟有得睇結局。

Dozy
[引用] | 作者 Dozy | 27th Oct 2007 00:32 AM | [舉報垃圾留言]